为了实现清华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的骨干人才,CAD教学中心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以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和综合运用知识能力为核心,以PDM(产品数据管理)为集成平台,以从产品概念设计到产品维修和维护的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为主线,面向大一学生到研究生,配合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原理、机械零件课程设计、计算机辅助绘图、集成化CAD/CAM等机械类相关课程改革,建设可覆盖机械学院相关专业及其他院系机械类专业,配备国际一流的CAD/CAM、PDM、CAE等工程软件、具有较高水准、应用于教学和科研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心。

    清华大学CAD教学中心是在校、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利用“211”和“985”建设项目和国家工科基础教学基地建设项目等的资助建立的。目前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有副教授一人,工程师四人,助教四人。现有一个班的UNIX图形工作站教室,四个班的高档多媒体微机教室,全部在100M网络环境下运行。并以千兆光纤与校园网相连。

    中心配有国际一流的工业造型、PDM、CAD/CAM、有限元分析、运动学与动力学分析软件如Pro/Designer、Pro/Engineer、UG、ADMAS、I-DEAS、E-FACTORY、OEV、Pro/Mechanics、IMAN及SolidEdge等。

 

 


中国 北京 清华大学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
位置: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324     通信地址:北京市清华大学机械系(100084)
电话:010-62783804     传真:010-62782634
电子邮件:liqw@tsinghua.edu.cn

建议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