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出色的设计是功能与形式的完美结合。出色设计有可能看上去十分简洁而直观,但它往往来自于一种复杂而艰辛的创造过程。所以,您当然希望设计工具能够顺畅地帮助您表达设计构想,能够轻易地复用动态的设计数据。换言之,设计工具应该是追求出色设计的助手而不应是障碍。所有的用户都希望设计软件能够连接设计数据,连接设计队伍,连接最终客户。尽管软件所使用的技术可能高深复杂,但它应该是一种一体化的设计环境,并且应该非常易于使用。AutoCAD就是这样的软件。

 
 

Unigraphics

UG实现了全相关的和数字化实体模型之间的无缝数据共享,使系统易于使用。UG提供如下功能:强大的编程框架使用户和软件供应商可以开发出与UG能很好集成并全相关的应用程序;在业界,UG将CAD/CAM同PDM最紧密地集成在一起;全面的联盟计划始终面向前沿的软件厂商,使他们能够利用UG来优化其产品;虚拟产品开发可以规划一个公司达互这样的水平,即他们能采纳制造行业中已被认可的最好的经验。

 
 

Pro/Engineer

Pro/Engineer是一套由设计至生产的机械自动化软件,是新一代的产品造型系统,是一个技术指标化、基于特征的实体造型系统,并且具有单一数据库功能。其模块包括:Pro/Engineer,Pro/ASSEMBLY,Pro/MESH,Pro/FEATURE等。

 
 

CATIA

CATIA起源于航空工业,其最大的标志客户即美国波音公司。波音公司通过CATIA建立起了一整套无纸飞机生产系统,取得了重大的成功。围绕数字化产品和电子商务集成概念进行系统结构设计的CATIA V5版本,可为数字化企业建立一个针对产品整个开发过程的工作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可以对产品开发过程的各个方面进行仿真,并能够实现工程人员和非工程人员之间的电子通信。产品整个开发过程包括概念设计、详细设计、工程分析、成品定义和制造乃至成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使用和维护。

 
 

ADAMS

ADAMS/View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交互式图形环境。ADAMS/Solver自动形成机械系统模型的动力学方程,提供静力学、运动学和动力学的解算结果

 
 

i-Man

i-Man(information manager)是一种较为成熟且广泛应用的产品数据管理(PDM)系统,它的开发商是美国的EDS公司。i-man系统主要用于汽车、航空、机械制造和家电等行业。它是面向对象的信息管理和控制系统,由一个窗口界面、一组实用程序、一个集成工具箱和一个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ORACLE)组成。

 

您想拥有更多的课件吗?请联系我们


中国 北京 清华大学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
位置: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324     通信地址:北京市清华大学机械系(100084)
电话:010-62783804     传真:010-62782634
电子邮件:liqw@tsinghua.edu.cn

建议分辨率:1024*768